关于举办2020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 | 培训/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7-02动态浏览次数:348

各培养单位:

为展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促进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经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教指委”)研究决定,由上海市教指委、海军军医大学心理系联合承办“2020年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培训/教学技能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函评)、决赛两个赛段,现就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培训/教学技能比赛(培训比赛参赛单位为个人或小组,每组最多3;教学比赛参赛者仅限个人)

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主题可面向学校(中小学、高校)、企业员工、社区、大众等不同群体进行设定,题材必须紧扣“心理”主题,体现心理学基本理论、技术方法。

参赛人员需在初赛(函评)阶段提交电子版作品.作品的文案及相关视频材料的具体提交要求请参照“应用心理技能大赛培训/教学比赛的专题说明”(附件1)。

二、比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上海市在读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由各培养单位组织学生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参加初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二)参赛数:

每个院校每个项目限推荐3人或3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三)时间:

参赛材料务必于20201012日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四)材料提交:

初赛:1.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附件2),

2.参赛报名表(附件3),

3.比赛的作品及其附件等材料,包含:

1)教学设计1课时

2)教学设计相应幻灯片1课时

决赛:1.教学设计1课时*3个主题(共3课时)

2.教学设计相应幻灯片1课时*3个主题(共3课时)

注意按规范格式命名:初赛参赛名单的文件命名方式为“单位代码+学校名称+参赛名单”,初赛各项目应配套提交的具体比赛材料的文件命名方式为“单位代码+学校名称+参赛项目+人员姓名”,作品及附件的提交要求请参见“比赛内容”中的相关说明;其中教学比赛教案的具体模板请参照附件4

以上材料请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psy_sjjnds2020@163.com

三、评选及奖项设置

由教指委确定比赛评委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高校专家和行业实践专家构成,共7名。

决赛时间将根据初赛评审结果确定,决赛地点待定,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决赛中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7%)、二等奖(14%)、三等奖(21%)、优秀奖(28%)(以初赛参赛数量为基数)。此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者由教指委颁发证书;大赛设优秀组织奖,用以奖励组织管理出色的高校。

 

四、有关说明

(一)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海军军医大学心理系,

联系人:邓老师02181871680。

上海市教指委秘书处:汪老师02162232900。

(二)附件说明:

    附件1:培训、教学比赛的专题说明.pdf

    附件2:培训教学比赛报名表.doc

    附件3:各校参赛选手汇总表.doc

    附件4:培训计划方案&课程教案参考内容模板.pdf

 


 

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海军军医大学心理系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