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流程及要求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5-21动态浏览次数:1530

亲爱的考生,

您好!

欢迎您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我们的复试将于523-524日间进行,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的复试安排请查看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的通知(附各院系调剂复试方案)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我校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因为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的特殊性要求,需要我们每一位考生在复试前仔细地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为方便考生能更准确地了解复试要求和流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特针对参加此次复试的同学做复试流程梳理如下,请您对照下表对自己复试前的准备工作做确认。

 

一、掌握政策

序号

摘要

1

已阅读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与复试方案》中“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复试方案”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ssfsfsx_list.asp

2

已阅读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于5/1日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yjszsxx_detail.asp?id=202005012015007516391210815

3

已阅读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于4/30日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yjszsxx_detail.asp?id=202004302011006315322610813

以上信息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站及“华东师大研招”微信公众号皆可查询习!


二、熟悉流程

时间点

摘要

520

已进由学院教务老师建立的QQ群,并关注了群内发布的每一个通知。

521

 

1600前,考生需提前登录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https://yjszs-ss.ecnu.edu.cn),网上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并上传相关材料(文件格式为.pdf)。

1、资格审查材料:

1)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港澳台地区考生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2)学籍、学历认证报告:①应届毕业生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②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③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④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⑤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扫描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⑥其他情况需提供说明和相应证明材料供学校审核。

2、其他补充材料(合并在一个PDF内上传):

①简历;②本科学习成绩单(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单位加盖公章);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附件4);④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⑤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的扫描件、英语四级水平证书的扫描件(或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水平的其他语种)和8门本科的专业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

522

1000-12:00参加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组织的复试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设备使用的要求、复试环节的模拟与测试。

14:00加入复试专用微信群,用于复试前相关信息的发布及复试前一天进行复试组及复试顺序的抽签。

16:00复试场次及出场次序抽签见《2020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抽签说明-专业型硕士》(附件3

523-524

思想政治素质考核、综合素质及英语能力复试组复试

 

   

    三、准备设备和材料

 

序号

摘要

复试所需设备提前准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1

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

【主机位】: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2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需带有摄像头功能)。

【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软件静音。

3

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4

独立、无干扰的复试房间,光线适宜,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5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考生已经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6

复试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已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复试时,所需物品提前准备

1

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

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4

考生在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中上传的所有材料的原件。


附件1: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说明.pdf

附件2:研究生面试操作手册-学生.pdf

附件3:2020年MAP研究生调剂复试抽签说明(非全日制专硕).pdf

附件4: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docx



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我们在美丽的丽娃河畔等你!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