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启航,追逐梦想|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校外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0-16动态浏览次数:213

20201013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教育中心(MAP中心)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以下简称“附属医院”)举办了应用心理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校外导师见面交流会。附属医院副院长季卫东、挂职副院长我院副教授严超、科教科科长徐萍、老年精神医学教研室主任李婷,MAP中心副主任张麒、MAP中心教学秘书陆婷以及导师组的老师们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季卫东向同学们介绍了附属医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计划。附属医院目前有市重点学科儿童精神科,区医学名专科儿童精神科、老年认知障碍和精神康复科,区特色专科儿童焦虑障碍、老年精神护理专科。未来计划在中医心理学、接纳承诺、叙事、正念等方面筹划进一步发展。他欢迎并期望跨学科、跨专业的同学能发挥自身的创新性,以独特的视角探索心理学更多的可能性。

张麒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对于心理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附属医院是MAP中心临床心理咨询方向学生主要的实践训练基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了解导师,通过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在实践中丰富充实自己的临床心理学知识和相关经验。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承担起“心理人”对社会的责任。

 

 

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相关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