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们,“心”同学 | 全情投入,迎接“心”生活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9-21动态浏览次数:159

【新生欢迎会】

新学期伊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应用心理MAP非全日制和全日制新生,分别9月12914日,在俊秀223小剧场和田家炳教书院523教室,举行 暨入学教育活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副院长李先春MAP中心主任孟慧、副主任张麒、行政主管汪红英、教学秘书陆婷MAP优秀校友代表任苗、鲍天杰、陈晓茹、陈星秀、周俊参加了活动


  方媛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就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李先春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赠予同学们“学业为重,把握时间”的八字忠告,祝福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心”生活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庄瑜非常关注同学们在新环境中的健康与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守规矩。在学习、生活中都要树立良好的规矩意识。二、多沟通。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多与老师交流。三、重实践。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和比赛,充分锻炼自己。




孟慧希望全体新生“全情投入”新生活。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导师科研组,锻炼自身的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充分了解专业课程,对工业和咨询两个方向的学习做到平衡而不割裂。希望同学们与学院和MAP中心多交流多反馈,期望MAP中心能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张麒就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珍视眼前的资源,青春的时光与身边的朋友就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二是要用好各种资源,对专业学习有规划。三是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


在校友分享环节2012级校友任苗认为“好理论莫过于实践”、“研究的东西可以变现”在讲述了所学知识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后,鼓励同学们践行“学以致用”和“用以致学”的理念。

2018级校友鲍天杰回忆了当年入学时期待又充满疑惑的心情,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和技能学习、实习、交流访学、班集体四个方面的经历,很好地解答了当前新生遇到的各种困惑。

2011级校友陈晓茹则与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华东师大这个平台上充分探索,收获无限可能;真诚相待,收获志同道合的伙伴;不畏惧付出,收获宝贵的成长。

2018级校友陈星秀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今后的学习建议以及寻找工作经验。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尝试

   2018级校友周俊祝福同学们“在优雅的学府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并就期待、感情、论文、工作等方面给出宝贵建议。



  活动最后,陆婷围绕“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解读”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基本要求”两个主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以帮助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生的新角色。




汪红英“角色和身份转变”的角度出发,期望大家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加强理解,科学规划,紧跟节奏,还结合实际案例及工作中的体会传递了宝贵经验。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的新生们开始自己新的征程,愿同学们能在宝贵的学习时光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争取遇见更好的自己

  


【破冰活动】

14日下午,学院特别为新生准备了破冰活动。


(13:30田楼一楼,聚集了大批研一萌新们)



活动开始,大家被要求用不说话的方式按照各自的生日排位置,同学们各显神通。



接着,大家通过口头报号的方式分成不同的队伍,开始了特别的“自我介绍”。


大家将自己的名字、家乡、暑期做的事、对研究生生涯的期待画在纸上,互相介绍、认识。伴随着活动的进行,“陌生人”变成了“小伙伴”。


最后,大家围成一个圈,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共同坚持了30s


“心”上人就此联系在一起~


【2019MAP经验分享】

15日上午,MAP中心又请来了两位2019级在读学姐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来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研一的学习生活。

张英同学解答了大家的相关疑问,还给大家展现了工业与组织方向MAP班就业方向的多样性。



杨晓同学则给了大家很多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





文字记录:裴姣姣、李红梅

供稿:葛灵如、李红梅

编辑: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