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应用心理专业型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系统开通啦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9-11动态浏览次数:836

小伙伴们,《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新鲜出炉啦~~报名方法及详情可戳

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yjszsxx_detail.asp?id=202009082011006322424510841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是首批申报并被批准的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单位之一,2011年首次招生,历年来招生人数逐步增加,2017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学生。

【师资队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分为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两个培养方向。工业与组织心理学方向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讲师2人其中1人担任应用心理全国教指委委员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3人。此外,中心还聘有一批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校外兼职导师。MAP中心导师队伍详情可见:http://www.psymap.ecnu.edu.cn/26922/list.htm

【课程体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中心秉承集理论性与实践性为一体的课程建设理念,经过近十年的不断完善,开设了《用户体验研究与创新产品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案例教学》、《团体中的心理成长》、《心理咨询面谈技术》等特色实践课程。(可在本公众号搜索历史文章,有一些特色课程的详细分享哦~)

与此同时,MAP中心还建设了150余平米的“应用心理实践教学平台”,为专业课程和实践课提供了优质的硬件保障。

【技能大赛】2018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中心发起举办了“增爱杯”上海高校首届应用心理技能大赛并以此为基础承办了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首届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技能比赛”。通过大赛,MAP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广泛宣传,有力地推动了应用心理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开拓与探索。我校师生在案例开发比赛、教学技能比赛和心理咨询面谈比赛中获得佳绩。

【实践学习】MAP中心逐步以高标准建立了多层次的实习实践基地,其中工业与组织心理学方向的实习基地包括管理咨询公司、实体企业、职业学校等。例如,中智、怡安翰威特、诺姆四达、北森、盟博广告、携程、旭辉地产、中国人寿等。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的实习基地包括上海市的医院、法院、高校、中小学、心理咨询机构。例如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等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建平中学等各区县中小学、南嘉心理咨询中心等。

【就业前景】应用心理专业硕士2015-2019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就业单位覆盖党政机关,如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公安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高等教育单位如上海纽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大型国有企业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高知名度三资企业,如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中初等教育单位,如上海市向明中学、西南位育中学、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民营企业,包括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


【持续关注】

准备报考的同学们抓紧时间啦~报名截止日期及推免生复试&招收细则后续会进一步通知,请大家持续关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华东师范大学MAP网站及公众号~


【特别提醒】

预报名仅作为我校充分了解考生的途径之一,凡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进行预报名的申请者,在取得推免资格后,务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学院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