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说 | 鲍天杰:这位优秀毕业生,是首届MAP非全日制学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7-30动态浏览次数:602

鲍天杰,2017MAP非全日制,荣获“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Hello,大家好,我是鲍天杰!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告一段落了,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读研期间发生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颠覆我认知的老师们~#

在来华师大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心理学这么好玩!我以为统计课枯燥无味又难学,直到听见邵志芳老师讲课,他能让我们在前仰后合中掌握很多实用的统计方法;我以为学院派的老师缺乏职场经验站着说话不腰疼,直到看见风度翩翩的蒯曙光老师,出门能链接宝马飞利浦,进门能发表前沿科研成果;我以为老师都很古板严肃,直到目睹了孟慧老师跳舞,逛过了汪晨波老师的微信号,听过了席居哲老师的口诀式积极心理学课!

咳咳,这位编口诀的席老师,就是我的导师!席老师真是积极心理学的化身,乐观、满怀希望、富有心理弹性,这都是席老师的典型特点。每当我做研究卡住的时候,就找席老师;每当我对未来迷茫的时候,就找席老师;每当我遇到困难无法解决的时候,还是找席老师……嗯,我导不是一个普通的我导。


                              

 #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
    学院经常有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比如张麒老师带领的团体辅导,让我们从体验到学习,再到带领团体,从输入到输出一站式完成,寓教于乐。还有我们自行组织的各种读书会和练习小组,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交流访学生活~#

研二时,我曾到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大学交流访学,跟美国学生一起在纯英文的教学环境中学习,吃到了教授亲手制作的苹果派,划了皮划艇,参观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还与美国的小伙伴组成一个team完成了案例的研究和展示,感谢学院给予的交流机会,为我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了宝贵的回忆。  


#专业精进~#

读研期间,除了学院安排的课程,我学习了心理咨询和正念,依靠这些知识和技能,我成功带领了数次正念团体和工作坊,并签约了某平台的心理咨询师,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迈进了一步。



#关于未来~#

目前我已经入职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从事科研工作。未来,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多一些科研成果,培养起自己更多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有一天,能再回来,带着华师大的期许,回来!

 

#我爱华师大心理学院~#

寥寥几段话表达不完我对华师大心理学院的热爱和想念。最后,祝愿我们华师大MAP越来越好,相信学弟学妹们也会和我一样,在这里领略知识、体验关怀、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