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乘风破浪的2020届MAP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7-01动态浏览次数:504

毕业感慨:曾感毕业遥遥,转瞬各奔东西

犹记两年前的九月,天南地北的一群人于丽娃河畔相聚,书生意气,言笑晏晏,那是2018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班的初见。当百子莲清丽脱俗的倩影遍布整个校园,仿若初遇的有趣灵魂们又到了挥手说再见的时候。

成长时刻:长风破浪可待,云帆沧海可期

还记得那次社会心理学课堂李凌老师布置的非计分小组作业吗?思考来华师一月后,我们的变化及变化带来的影响。这并不是只经过一番讨论就能快速得到答案的简单问题,而是一个需要向内探索、不断反思的深奥命题,故而大家准备得尤为认真。其中,根据《北京东路的日子》改编的《华东师大的日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它讲述了我们来华师前的憧憬和期待,在读时的压力与困难,更难得的是表达出了我们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放弃的信心和勇气。



再次回看,两年里的点点滴滴萦绕胸怀,也让我们预见了未来之路,它未必平坦如康庄,但请别忘了我们拥有向前的力量——勇气和决心。

 

奔腾后浪:初心承载使命,情怀担当职责

2020年623日,特殊的2020届毕业典礼,传递校旗的环节让大家动容。仪式过程被央视报道,班里的罗艺茹同学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她说:“当我亲手触摸到旗帜,和周围的小伙伴们一起支撑起它的时候,那一刻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我们就像时代浪潮上的朵朵浪花,师大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砥砺前行,那份感动的情绪我会一直记着。”纵使波涛汹涌,师大之爱也将延续与传承, “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精神也将引领着我们向前。




班委心声:众生跃入人海,各自风雨灿烂

时光如白驹过隙,两年学生生涯即将结束,尚未来得及吃顿散伙饭,我们便各奔东西了,班委也有很多话想和同学说,我们开始了,同学,请你听:

 

各位同学,祝贺我们顺利毕业!不知道领到毕业证和学位证,拍毕业照时,你们是何心情,是否回想起当初打开录取通知书时的场景。

今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也成为了史上最难的一届毕业生,半年的时光宅在家中,才一回校猝不及防就毕业了,半年的时光没有见到老师和同学,分外思念,想念一起熬夜完成小组作业的时候,想念一起参加学校学院活动的时候,还想念那一次班聚,本以为我们最后能够有一次好好的告别,因为疫情,上次一欢聚就成了我们在校期间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就在昨天,我们毕业照时才又一次看见这么多可爱的同学,看见了许多思念已久的人儿的身影,还没来得及和每个人拍几张照、唠几句嗑,我们就匆匆奔赴自己行程了。

作为班长,两年的时光,和每一个人都有接触、交流,有些是事务上的,有些是生活上的,我能感受到2018MAP每一个人鲜活的形象和特点,你们是批判的,有想法的,敢于尝试的,努力的……,最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每一个人都是为自己负责的,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执着努力着的,这种影响也深深的鼓舞着我。

就像竞选班长时我说的那样,班长是一个服务性的角色。这两年我希望能够服务班级,做好各项工作。今天我们顺利毕业,也很感谢每一位同学主动积极地参与、配合我们几位班长的各项工作,才让我们能够较为轻松的完成学院和学院的事务工作。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都要统计大家的健康和出行情况,这个工作很有仪式感,每一次核对你们名字的时候,就仿佛当天我们互道了一句早安,看见你们的名字,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你们的模样,那一刻好希望快点回学校呀,快点见到大家,好想窜到每个寝室和你们聊聊天,问问最近发生的有趣事啊!

20180829日—20200624日,这是我们2018MAP所有人一起走过的时光,这次离开没有好好道别,我们就约定下次相聚吧,希望到那天,我们再点名时,能听到你们回答一声“我在这儿”!

请记住,不管多久以后,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华东师大2018MAP(华东师大2020MAP)。希望这个通知群在5年、10年,甚至更久还能通知到大家!

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众生跃入人海,各自风雨灿烂。

离别不言再见,相约下次会面。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下次相逢,我定能跨越人群看见你熟悉的脸。

------ 

汝面常映吾心,咫尺千里相念。

待有重逢之时,芸芸回眸数眼。



丽娃歌声:岁岁年年花开,心心念念人来

丽娃河静静地流淌,她送走一届学子,又将迎来新一轮朝气蓬勃的面庞。河流缓缓吟着岁月的歌,不信?2020届的伙伴们,你听,歌声中有对往昔时光的留念,饱含着砥砺入海的决心;2020级的新生们,你闻,歌声中有对未来学子的期盼,充盈着青春奋斗的勇气。

2020级的学子们,你们即将在丽娃河畔、俊秀楼前开始崭新的求索之路,人生到处知何似,年年际遇各不同。欢迎你们开启属于自己的MAP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