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各作舟 | 2022届MAP学位论文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7-14动态浏览次数:11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中心2021625日举办了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启动会。会议2021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经验分享2022届学位论文整体安排说明两个环节全体MAP中心主任孟慧、副主任张麒、教学秘书陆婷以及2022MAP全体毕业参加了会议。

1秉持严谨而认真的态度

会议伊始,孟慧在发言指出,态度决定一切,同学们应该对自己、对学院、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孟慧特别提醒同学们重视毕业论文相应环节的时间节点,强调毕业论文本身的严肃性。

张麒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毕业论文的严肃性与重要性。他指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毕业季势必会给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学位论文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同学们一定好好把握时间做好毕业论文,避免出现顾此失彼的遗憾。

2制定完善而可行的计划

郑涵文就“时间管理、论文选题、撰写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享,提醒同学们一方面要注重合作,积极运用身边的支持力量;另一方面要做好时间管理、结合个人情况做好时间安排。

陈旭就“伦理审查”内容进行分享,清晰地梳理了流程、解说了不同的审核类型,就所需文件材料进行了讲解。同时她结合了个人经历,提醒了了同学们许多规章、手册以外的一手建议和注意事项。

葛雯就“研究心态调整、论文书写建议”等内容进行分享,先是提出了“战斗精神”提醒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论文季中时刻保持良好心态;此外,她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的时间轴提出了许多注意点,以此提醒同学们避免“踩坑”、顺利走向锦绣前程。

3把握时间节点,形成合格论文

会议最后,陆婷从伦理审查与开题、预答辩、查重和盲审、评阅与答辩和学位申请五个环节详细讲解了2022届论文的整体安排。并特别强调了各个环节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个人时间、以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学位论文为硕士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4开启新征程 迎接挑战

   学位论文既是硕士学位生涯的终点,也是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们成为实践性兼具专业性的应用心理技术专家的重要起点。本次学位论文启动会顺利召开预示着MAP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迎来未来征程上的第一个挑战!



文稿 | 张哲玮

编辑 | 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