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英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6-05动态浏览次数:432




基本信息

陈红英,女,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九三学社法制委员会委员。主持多项市、区及医院临床基础研究及精神康复相关科研课题,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精神心理疾病的临床诊治及康复医疗方面有较深的造诣。

主要擅长:社交障碍、心身疾病、恋爱、职业压力,神经症、抑郁症等的心理咨询及治疗;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等重性精神疾病的诊治及康复,老年痴呆及脑血管疾病的综合康复。

服务理念:爱的知己,心的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研项目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资助项目(主持):《与你同行》(2012.5至今)

上海市残联课题(负责):一体化康复模式初探(2012.12-2014.12)

华师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课题(负责):SCoRS 在中国精神分裂症中使用的相关研究(2008.8-2010.8)

华师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课题(负责):开放式多点化训练模式对分裂症患者社会功能的影响(2013.1-2015.12)

长宁区区科委课题(负责):序贯训练模式对分裂症患者社会功能的影响(2016.1-2018.12)

长宁区卫计委课题(负责):精神康复特色专科项目(2016.9-2020.4)

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81171272)的研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表文章

1、陈红英,张郦等;阿立哌唑与喹硫平治疗分裂症的对照研究,精神医学杂志2009年1月第2卷第11期。

2、陈红英,季卫东等;大学生体像与情绪的相关研究,医药与保健2009年5月第2卷第16期 。

3、陈红英,谢茹韵等;利培酮治疗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外周血5羟色胺3A受体基因表达水平和精神阳性症状的相关性研究,四川精神医学2011年4月。

4、陈红英,季卫东等;精神分裂症认知功能评测量表与韦氏成人智力量表及韦氏记忆量表的相关性研究,神经疾病与精神卫生2013年第2期。

5、Hongying Chen | Yong Fan | Lei Zhao | Yong Hao | Xiajun Zhou

Yangtai Guan | Zezhi LiSuccessful treatment with risperidone increases 5-HT 3A receptor gene expression in patients with paranoid schizophrenia – data from a prospective study》。 Accepted: 26 June 2017 Brain and Behavior

6、陈红英,应启昂等。开放式多点化训练模式对社区慢性分裂症患者疗效及社会功能的影响。心理月刊,2020.3(Vol.15):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