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 Focusing Demonstration for Supervision and Growth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29动态浏览次数:57

   11月27日,在俊秀楼223小剧场,Robert夫妇档为联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聚焦讲座。本次讲座是对聚焦领域中的区域聚焦进行介绍学习,旨在让大家了解不同聚焦方式,引发大家对于聚焦治疗的兴趣和思考。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李淩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代表主办方对两位博士进行了欢迎,介绍了两位老师的基本情况。

上午的讲座由Robert Lee博士带领。Robert Lee博士是聚焦导向心理治疗师,培养聚焦协调员的国际领导者。他发明了宏转化和区域聚焦。宏转化是一套用于转化几乎不可变的顽固问题的聚焦理论与做法,区域聚焦是一种教授聚焦的新模式。本次讲座中,Robert先是了解了大家是否接触过聚焦疗法,然后根据情况稍微调整了自己的讲座内容。先简单介绍了聚焦的基本内容,然后再给大家讲解了他所发明的区域聚焦。



讲解结束后,博士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之后,邀请了三位同学做了现场聚焦治疗的演示。博士慈爱温暖的咨询风格给来访者带来很大的触动。在咨询过程中,博士会在三张椅子上切换座位,这三张椅子分别代表思维、体会、自我同理,在相应椅子上,博士会表现出不同的状态,也会给来访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下午,由Evelyn Fendler Lee博士带领讲座。Evelyn Fendler LeeRobert的妻子,自己也是哲学博士,Robert也表示,妻子在哲学观念上给自己带来的很多帮助。两位恩爱的伉俪也是羡煞旁人。Evelyn Fendler博士重点介绍了体会,简介了体会产生和感受的要点。博士准备了一圈的图片,参与者可以在这些图片中找到和自己议题相切合的那张,感受从这张图片给自己带来的体会,并且慢慢从体会中发现其意义。

同样的,博士也邀请了参会同学进行了现场演示。来访者展示了自己选择的图片,也说了自己想要探讨的议题。然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来访者慢慢发现了个人议题对于自己的意义,也体会了自己内在感受。

讲座结束后,热情的同学们围着两位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老师也耐心的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