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加油站 ——校友求职经验分享及校招宣讲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3-24动态浏览次数:305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于319日邀请到了2015年毕业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校友祝嘉宾在腾讯会议上为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求职经验分享及校招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承办。

祝嘉宾作为已毕业6年的学长,2015年加入美团,目前担任美团校园招聘经理,负责校园招聘。在求职经验分享环节,他以学长的角色,感同身受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求职经验。首先,他分享了自己毕业找工作时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当时情境下的迷茫。而后,他分享了自己面试多家公司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总结的校招经验。最后,针对处在迷茫的同学,他提供了职业选择四指标:兴趣、能力、价值观、目标。

 



在校招宣讲环节,他对美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了美团的使命,讲述了美团的成立发展史、公司战略、组织特质、企业文化、业务成果等,详细说明了美团对校招生的成长计划,他还向学弟学妹们发出了加入美团的热诚邀请。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针对求职经验、职业选择等方面提出疑问。不少同学对去美团就职产生了兴趣,针对美团内部一些管理机制进行了提问。祝嘉宾对同学们的问题都非常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获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