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必备秘笈——《劳动法实务案例教学》助你成为职场懂法人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4-21动态浏览次数:75

劳动合同上一个数字的变动可能会带来什么

遇到劳动争议如何处理

老板让我走人我就得走人吗

 

当我们成为“职场人”的那一刻这些问题将会与我们息息相关从入职到薪资福利再到离职就业的整个过程都在劳动法的保护之下而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选课

邱婕: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总工会法律顾问,上海市企联法律顾问

邱婕老师带你从一个个真实案例中深入了解并熟练运用劳动法》,保护自身权益成为聪明机智的懂法职场人

 

划重点

充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模块中涉及的法规政策,其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实践应用的基本技能。

 

提高学生分析和正确处理人力资源实务问题,准确把握相关原则、特征、程序和技巧,学会依法合规的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各类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招聘面试、人才测评、薪酬管理、绩效评估、离职解除等。


划亮点

拒绝纸上谈兵对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在做中学,《劳动法也可以很好玩


眼见为实去法院旁听劳动仲裁视疫情状况),给你带来最真实最热乎的学习材料

 

来看看同学们怎么说

 

我们都很喜欢邱老师的这门课,非常生动有趣,也很有启发性。一方面,她充分地体察我们心理学专业的特点,深入地展开、拆解了人力资源实务的各种案例,对于企业工作情境很有针对性。另一方面,老师很注重课堂互动,每节课都会鼓励我们独立思考、自主分析,对我们的答案都会认真地给予点评。此外,老师还渗透许多法学思维和视角,让我们实现了跨学科的探索与框架的构建。还承诺会带我们去校外旁听审判,虽然可能由于疫情不能成行,但很感谢邱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用心的课堂。

 

在授课过程中,老师着重运用案例教学的方法,通过真实的劳动法案例来帮助我们掌握劳动法理论,培养了我们的实务操作能力,在这过程中,除了生动详实的案例以外,老师鼓励学生自主思考,自主查询法条,小组讨论进行总结发言的方式能让我们更深刻地把这些法条的实际应用印在脑海里。这门课程不仅仅是对于将来想要从事人力方面工作的同学大有裨益,作为一名未来的劳动者自身来说,也是非常实用的。

 

邱老师的课真的很有意思,在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们就被分成了几个小组,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采取了小组抢答制度,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来教我们如何提取关键词,运用网络,成为“找法条小能手”。过程十分有趣,强烈推荐哦~

 

 

文稿 | 陆沛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