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本大学范津砚副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6-12动态浏览次数:62

2018611日,美国奥本大学心理系副教授范津砚博士在俊秀楼305举办了名为《比较自我报告和机器算法估计的人格分数的效标效度——兼谈大数据方法在人事选拔中的应用》的百场校级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社科处主办,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协办,并由孟慧教授主持。包括我院汪晨波、姚琦等教师在内的三十多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通过两个经典的大数据研究来介绍大数据方法在人事测评领域中的应用和研究现状。此外,范教授还报告了他本人最近做的一个关于效标效度的实证研究。范教授指出,目前并没有充分的研究证明机器算法得到的人格分数可以预测组织场景中员工的行为表现,但采用机器算法评估个体的人格并探索其与工作场所中个体行为的关系,在当下与未来都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前沿问题。

范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讲座的氛围十分轻松,对于同学们提出关于机器算法估计的设想问题,范教授也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数据和机器算法估计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发展飞速的今天,学者们也必须紧跟时代潮流,为学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