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阿肯色大学谢东副教授到访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6-02动态浏览次数:45

201861日下午,美国中央阿肯色大学咨询心理学专家谢东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动机式访谈在美国的发展和运用。报告会由我院杨安博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谢东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动机式访谈的时代背景、核心理念、理论基础、原则以及动机式访谈的具体过程与技术,并结合视频范例讲解了动机式访谈在实际咨询环境中的作用与效果。


谢东教授强调了动机式访谈中指导型交流方式的重要性,强调了在以来访者为中心的理念之下,陪伴、协助与合作在交流过程中起到的核心作用。

最后,在座的学生与老师们也都积极投入到问答环节中,就动机式访谈在具体应用方面的细节展开讨论,进一步认识到动机式访谈中合作、唤起和尊重自主的基本理念的重要性,以及在咨询实践中的具体运用。谢东教授的报告让师生们对动机式访谈有了一定的了解,促进了师生不断学习新的咨询理论和技术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