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Ronald C.Page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12-05动态浏览次数:97

2017124日晚,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会士、明尼苏达大学资深心理学教师Ronald C.Page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甄别高潜力领导者?(How to Identify High-Potential Leaders?)的学术报告。我院MAP中心主任孟慧教授主持报告。



此次报告,Ronald C.Page博士着重探讨了什么是领导潜力、与领导潜力相关的技能有哪些,以及应如何衡量领导潜力。在谈论到预测领导力的多个因素时,Ronald C.Page博士通过展示其多项实证研究结果,生动具体地让同学们了解到这些因素是如何有效预测一个人的领导潜力的。例如Ronald C.Page博士在讲解到个性特征这个因素时,向大家介绍了其通过大五人格量表对一些西方及中国的市长进行的领导力相关测量,让同学们了解到存在着跨组织和文化的普遍的领导潜力特征。此外,Ronald C.Page博士还给我们介绍了一般组织会用什么流程来识别、开发和管理高潜力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