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相遇佛罗里达|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访学圆满成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9-02动态浏览次数:172

2019年8月18日至8月31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4名MAP(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生在孟慧教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为期14天的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IT)暑期访学之行。整个访学行程丰富多彩,是一次对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以及跨文化心理学等学科及美国文化进行学习和交流的有益之行。

华东师大师生和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师生合影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 

佛罗里达州(Florida)是美国东南部的一个州。位于东南海岸突出的半岛上,东濒大西洋,西临墨西哥湾。而佛罗里达理工大学就坐落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FIT”)是一所创办于1958年的美国研究型私立大学,是佛罗里达州最好的科技大学,在工程学、科学、商业、航天学和心理学领域卓有建树。

参观游览FIT校园


课程学习,掌握知识

本次访学内容丰富,学习伊始学生们参加了FIT为访学准备的课程介绍大会,初步了解将要学习的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以及跨文化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内容。之后两周,学生们通过全球领导力工作坊、心理学与法律、跨文化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方法等多门课程,了解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在美国的研究和发展情况;拓宽眼界增长知识,培养了跨文化的思考视角。

院长Lisa致辞欢迎

参与全球领导力工作坊培训

R语言教学

应用研究方法与选拔课程教学



团队合作,解决问题

本次访学还有另一个亮点在于,运用美国Capstone的学习方法,将我校访学的学生与FIT学生一对一组成学习小组,每个小组通力合作对同一案例进行分析,并在临行前的报告会上呈现各组的分析汇报。于是在两周之内,访学学生与自己的搭档一起,查阅文献、头脑风暴、求同存异,融合不同文化带来的观点和视角,共同解决问题汇报成果,用主动学习的力量点亮本次多彩的访学之旅。

各组小伙伴讨论案例

获得访学证书

美国文化,亲身体验

在学习之余,本次访学还准备了欢迎晚宴、参观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式运动kayaking(划独木舟)等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也能够和美国的同伴一起增进交流,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欢迎晚宴

参观肯尼迪航天中心

经历了十多天的多元学习和实践后,访学学生们顺利完成了全部的课程学习、案例汇报和参观访问,并且得到了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访学证书和美方教授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访学,学生们加深了对应用心理学领域和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对跨文化知识的切身感受,拓展了思维模式,纷纷表示学有所获,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