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新梦启程——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我校正式成立

发布人:华东师范大学MAP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1动态浏览次数:66


      

     

2019年10月13日下午,“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心理与认知学院院长梅兵、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束金龙、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等领导嘉宾及上海各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副院长李先春主持。



会议伊始,梅兵在致辞中,对各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以及将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职委秘书处设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位办以及各个兄弟单位的各位专家,能支持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共同建设属于上海的国家级心理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并衷心祝愿教指委能够秉持初衷,为高水平创新性研究型实用型的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引领和协调作用。



张文在致辞中,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专业学位在人才培养项目的整体实力,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的培养工作表示赞赏,希望教育指导委员会能够为上海市各单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做出更大成绩。



全国教指委主任委员吴艳红发来贺信,表达对委员会成立的祝贺,同时希望能和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教指委成立大会筹备组组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中心副主任张麒,做了委员会成立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束金龙宣布“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向主任委员孟慧、副主任委员邓光辉等6人、委员丁彪等13人颁发就任聘书。




在讲话中,束金龙对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阐述并强调了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同时希望教指委成立以后能够汇集上海的力量,使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能走在全国的前列,起到引领的作用。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麒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章程、经费管理办法及秘书处工作细则。主任委员孟慧对四年任期内工作做出规划和期待,并就一年内的重要工作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