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毕业研究生核对预毕业信息的通知

发布人:华东师范大学MAP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5动态浏览次数:68


 各院、系(所):

    按照国家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规定,毕业生信息确认后需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并公布,一经注册公布,相关信息将不能更改。此项工作关系到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制作及其电子注册,责任重大,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务必将上述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将在今年7月前毕业的研究生,并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为规范相关工作,请各位负责老师务必高度重视、认真采集和核对拟毕业学生的各项信息,请注意阅读以下通知:

    (一)预毕业生信息确认

1、请通知准备(预)答辩(包括以前(预)答辩过但未通过需要再次(预)答辩)的有学籍的研究生,在202051前,登陆公共数据库进行预毕业信息核对确认。

2、务请通知各位预毕业研究生务必仔细核对本人的预毕业基本信息,经过预毕业生确认后的信息将作为学历信息制作学历证书,并上报教育部学信平台,相应信息上报后将无法修改

3、预毕业信息确认页面的所有信息均为必填项,具体操作请参考附件:《预毕业信息确认操作指南》、《预毕业常见问题解答》。

4、系统开放时间:202012202051。为保证相关研究生顺利完成毕业手续,务请通知预毕业生在以上时间段内完成基本信息的确认工作。

5、通过审核的学生每天定点滚动推送到学位系统。

(二)相关说明

   1、信息推送

预毕业信息确认完成,研究生院审核通过,且课程审核(中期考核)通过后,预毕业研究生的信息方可作为研究生基本信息推送至学位系统,为保证研究生顺利进入学位系统进行后续操作,请相关预毕业研究生尽量提前确认预毕业信息。信息未推送到学位系统可能有三种情况:

1)预毕业信息状态未确认通过,请及时确认;

2)课程审核(中期考核)未通过,参考培养办相关通知;

3)系统未进入推送时间:系统实行自动整点滚动推送,请耐心等待推送完成。

 2、最终毕业时间(毕业证书落款时间)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日期前一天。

 3、研究生在预毕业系统中确认信息后,其预毕业信息即被锁定。因此,已于上学期做过预毕业信息确认但实际未毕业的研究生,如本学期准备答辩毕业,仍然需要重新确认。

 4结业转毕业的学生院系签报申请后,管理办开通公共数据库账号,学生进行预毕业确认。

 5、预毕业信息确认仅针对当前学期内毕业答辩的研究生,确认结束后信息将被锁定。

6、个别浏览器在使用时可能会遇到问题,因此,预毕业信息确认时推荐尽量使用IE浏览器,校外安装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