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2-06动态浏览次数:95

各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2021年寒假时间安排及《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为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所有在校研究生(包括暑期授课的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和体育硕士,不包括单证研究生)

二、报到和注册

(一)报到

 时间:226日(星期五)至28日(星期日)。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将根据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报到方式:

 1.无欠费的全日制研究生本人应在学校内进行人脸识别报到(见附件1,有拖欠学费和住宿费的研究生请务必先缴清所有费用再履行报到手续;

 2.非全日制研究生可通过VPN登陆方式(见附件2)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路径:登陆公共数据库—进入研究生系统—进入我的学籍—学籍下拉菜单—查看注册情况,点击头像下的“报到”按钮)。

 3.对因诸如教学实践、校外交流等客观原因而无法于学校规定日到校报到的,必须向导师及院系请假,经导师及教学院长(或系主任)批准后,学生可通过VPN登陆方式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

 4.参加联合培养且在境外的研究生应通过VPN登陆方式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

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务必通知每位研究生按时报到。休学状态的研究生无需报到,但需在开学前提前申请继续休学或者复学。

(二)注册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注册包括缴纳学费(见附件3)和本人报到。并且应先缴费后注册,未成功注册者,将不能选课,也不能参加各类教学活动。

 凡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且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者,经提醒后仍不报到超过两周以上的,将严格按照《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规定作退学处理,务请各院系(所)、研究生导师及同学们注意。

三、院系注册值班,督促研究生注册

 研究生工作秘书须在报到日安排值班,做好在校研究生报到工作。同时及时上网查询本单位各研究生的注册情况,了解未注册成功研究生的缘由并做出相应处理。路径为新研究生学籍系统—注册管理—注册查看。

 在新研究生学籍系统中,研究生刷卡报到信息和缴费信息会自动实时匹配、更新,如已报到、已缴费,则“注册”一项显示为“是”,则可以加盖注册章。

 人脸识别报到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咨询学校信息办62233081转人工服务或研究生院梅老师(54345001、ypmei@admin,ecnu,edu.cn;缴费信息有问题的,请咨询财务处62233384转381;VPN登陆公共数据库如遇问题,可咨询学校信息办62233081转人工,邮箱its@ecnu.edu.cn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doc


                                          研究生院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