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学习省长讲话精神 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建设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3-07动态浏览次数:24

学习省长讲话精神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建设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长视察学校讲话精神


68日上午,学校召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专题学习525日省长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学校转型发展。


副书记全文传达了525日省长视察我校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长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以宽广的视野、战略的思维、深邃的洞察深刻指出了学校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省长讲话的重要性和指导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上来,用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转型发展建设,从根本上激发学校发展动力,明确发展目标,集中发展智慧,凝聚发展共识,加快发展步伐,全力以赴做好转型发展建设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敢闯敢试、实干担当,努力把省委省政府为学校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将省长的讲话精神内化为我校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行了部署。书记表示,省长等省领导多次到学校视察指导,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各级部门、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关心、重视和支持。我们应该在学校转型发展上做好文章,回应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各级部门、社会各界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重视。针对如何做好转型发展,书记结合省领导的要求和学校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一、加强思维创新,加快思想转型。学校进入国家战略通道中不断发展,我们视野要不断开阔、要求要不断严格、质量要不断提高,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上,进入国家战略层面思考问题,在思想认识和心灵的平台实现思维的转化,认知的转型,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我们要有“五同”理念。一是同道。

同道不足以为伍,因此在转型过程中师生要有一致的共识,自觉自主转型到位;二是同向。全校要凝聚力量和智慧向国际化、开放型、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这一目标同向而行;三是同心。不同心不足以为谋。全校上下要同心谋事,聚心气,提心力,鼓心劲,同心同德促发展;四是同步。同步才能共进。在转型进程中必须始终与国家、江苏省和南京市等保持步调一致,站在学校发展全局,把工作想透做好,彰显集体力量;五是同点。同点才能力克千斤、无往不胜。学校发展每一项工作都是着力点,每个人都是螺丝钉,我们要聚合力量,善于把团队的力量集中到一个点,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五同”的基础上,打造命运共同体。


二、加强转型发展改革的推进力、心理承受力。学校更名转型以来遇到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但我们以现有的基础有能力、有信心把学校转型发展事业做好。多个国家战略在南京聚合,我们要进入战略通道中心成为核心力量,就需要改革的思想准备要空前提高,改革事业发展能力要空前提高,立足于建设国际化、开放型、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目标,不断拓展事业空间和打开心量,打造更大的平台,承担更大的责任,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提高转型发展的执行力。转型要落实,靠的就是执行。我们要学习矛盾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和手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组织机构,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产学研,优化人才结构,全面提高执行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学校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