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新闻】构建大宣传大统战格局 积极服务学校转型发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3-07动态浏览次数:30

构建大宣传大统战格局积极服务学校转型发展

我校召开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6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书记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副书记作全校宣传统战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以来学校宣传统战工作情况。他对做好学校今年下半年宣传统战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传播正能量,讲好热海大故事,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学生创新创业的主动性;三是加强和改进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建设和谐校园,彰显学校形象,为学校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六是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团结更多力量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七是着眼新形势下宣传统战工作的需要,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队伍。


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学校宣传统战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宣传统战工作紧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落实新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加强,统战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全校要围绕转型发展这一战略机遇期,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大宣传大统战格局,聚集社会资源、聚集人心、聚集力量、聚集智慧,积极推动各项发展建设工作。


书记说,学校目前处于大发展时期,已从地方性院校上升到实施国家战略的主体性院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要求、学科平台高度、科研创新水平,不能等同于一般的大学的要求,从文化、历史、哲学、宗教等文明的视角切入,是很重要的。面对这样的形势和要求,我们需要构建大宣传、大统战的格局,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自觉地适应历史发展的选择、应对机遇和挑战。


书记要求,要完善民主党派工作平台,形成促进学校发展合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支持。要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建立畅通的建言献策渠道,鼓励他们围绕学校转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力优势,展开研究;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校近年来引进来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待党外知识分子多样的思想观念,感情上要关心,生活上要关爱,政治上要引导,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做好校友联系和交流工作,提升校友归宿感。通过建设校友网站、定期为校友提供学校发展信息等积极有效的方式,广泛联络和服务校友,形成学校关心校友发展、校友支持学校建设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