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举办通知

发布人:仲伟佶发布时间:2018-04-09动态浏览次数:62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将于2018年6月举办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

        一、参赛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在校硕士研究生以及三、四年级本科生,每人限定最多参加两项竞赛。

       二、报名方式

       以个人或则小组形式填写并发送报名表(附件1)与对应比赛材料至竞赛报名邮箱:psytechcontest@outlook.com

       报名时间: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即日起至2018年4月16日;

                          其他各项比赛-即日起至2018年5月14日

        竞赛时间:2018年6月上旬;

        三、竞赛内容(各竞赛具体要求见附件)

        3.1 应用心理案例比赛(可组队,每组最多4人)

        3.2培训/教学技能比赛(可组队,每组最多4人)

        3.3 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参赛形式为个人,不可组队)

        3.4其他(可组队,每组最多4人)

         除上述三种实践技能外,参赛人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长提交体现应用心理学实践技能或技术转化的自选作品。作品可以是运用应用心理学某领域原理的创新性设计,例如工业设计、培训项目设计、测评产品设计等。作品中如涉及到应用型产品,除产品本身外,需要在提交方案中给出初步的可行性/有效性论证。

四、评审规则

竞赛前一周公布比赛顺序,参赛人员根据自己的序号于参赛当日提前20分钟到场并签到,迟到或缺席者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4.1每项比赛总分均为100分,其中:

      (1)案例比赛中,原创性20分、问题分析逻辑性20分、问题分析完整性20分、问题解决有效性20分、问题解决创新性10分、语言表达10分。

      (2)培训/教学技能展示比赛中,设计与展示部分各50分。设计:原创性15分、逻辑性15分、可操作性15分、语言表达5分;展示:个人/团队形象10分、时间控制10分、现场效果30分。

      (3)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中,主要考察关系建构、信息收集、评估诊断、咨询目标构建、影响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可以考察诸如倾听、共情、提问、解释与引导技巧等各方面。

      (4)其他类比赛根据作品进行评分。

       五、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学生将授予荣誉证书。

       本中心开展的实践技能大赛同时作为上海MAP专业联盟实践技能大赛的初/复赛,将在上述每个项目中选出2-3名/组选手,于下半年参加复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上海师大、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五校联赛的决赛。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8.04

附件1 报名表.docx

附件2 应用心理案例比赛要求.docx

附件3 课程教案要求及参考内容模式.docx

附件4 培训计划方案参考内容模式.docx

附件5 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