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首届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之组织管理案例点评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仲伟佶发布时间:2018-06-22动态浏览次数:135

201862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首届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组织管理案例点评会于俊秀楼224顺利召开。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主办,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孟慧老师主持。孟慧老师、张麒老师(华东师范大学)、范为桥老师、王怀勇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李晓茹老师(复旦大学)和涂轶群老师(上海交通大学)担任案例点评会的评委嘉宾。本次案例点评会共有两组同学通过初选,经过光辉国际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咨询首席顾问林粤老师的指导和修改,于此次进行正式报告。


第一组牟家增、茅伟浩等同学报告的案例名为“组织变革中的歧路与冲突:合弄制下的人力资本战略”,通过组织实例介绍了什么是合弄制以及合弄制推行中遇到的问题和改善建议。评委老师针对合弄制的内涵以及在组织中的适用性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并且为案例的撰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看法,强调心理学的贡献在于组织变革中对个体心理的了解和分析。

    第二组侯玮婷、凌腾蛟等同学报告的案例名为“西贝莜面村的组织发展建议书”,以西贝莜面村为例发掘其在自身20多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改进措施。评委老师肯定了小组同学在数据、信息分析中得出的成果,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看法。在实例分析中不仅可以从宏观战略角度进行考虑;还可以从组织员工心理出发以内部员工管理的角度或是从消费者心理的角度重新考察这一案例,以多角度的方式对案例进行更加全面且契合的分析。

    本次组织管理案例点评会的氛围轻松愉快,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就案例的撰写以及组织管理中涉及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点评会对组织管理案例的撰写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也从评委老师的点评中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


(撰稿人:董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