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应用心理硕士临床咨询方向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仲伟佶发布时间:2018-06-13动态浏览次数:98

66日上午九点,我院针对2017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根据不同的培养方向,大会分为工业管理和临床咨询两个会场,分别于教书院205206举行。

在临床咨询分会场,张麒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今年专业实习的设置,包括实习流程、考评方式、实习基地和工作内容等。张老师着重强调了专业实习对于同学们技能培养、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踏实认真、积极主动的实习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表现出华师大心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勤恳的工作态度。此外,张老师重点关注了同学们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叮嘱同学们实习之余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传达出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

  

本次大会还邀请2016级应用心理硕士周若曦、华天作和许玥同学向学弟学妹传授自己的实习经验。这三名同学分别在昆山骥德心理研究中心、上海市回民中学和长宁精神卫生中心完成了自己的专业实习,实习类型各有不同,因此他们的交流帮助了2017级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几种不同类型的实习基地,为17级学生在比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的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在单向介绍完成后,同学们与老师、学长学姐还展开了答疑交流,进一步掌握了解专业实习的信息。


 

会后,部分17级咨询方向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实习动员会的看法:

沈彤同学认为,实习动员大会让自己了解了专业实习不同于普通实习的要求,非常有收获;卓福芹同学则认为,老师和前辈的叮嘱帮助自己端正了实习态度,也鼓励了自己完成专业实习的信心。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实习,也让同学们学习了优秀的实习经验,相信这些都能够激励每一位同学在实习中练好专业技能、获得新的成长。

  

(撰稿人:曹文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