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I(职场“大五”工作行为问卷)培训总结

发布人:仲伟佶发布时间:2018-05-13动态浏览次数:195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于510日与12日组织开展了职场“大五”工作行为问卷解读培训,本次培训由实践课改革项目支持。邀请到了美国奥本大学的教授、AAI大中华地区测评业务的总协调人范津砚博士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510日上午主要进行了心理测评和人格测试的一般知识介绍,WBI的开发历史和思路,WBI基本维度详解。分析了WBI问卷和目前市面已有的人格测试之间的优劣和他们的应用情境。下午继续进行WBI基本维度讲解,介绍了WBI测试的应用实例,并且邀请到了资深的WBI测试解读员进行了标准WBI解读展示。之后学员们进行了实际选拔案例练习,加深相关知识的理解记忆。



 512日上午邀请到了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的市场总监李传先生,为学员们分享WBI在企业中的使用案例,强调了测评信效度和后续服务的重要性。之后范教授分析了三个在中国开展的WBI效度研究。下午学员们分小组进行了效度检验练习,每组分享了他们的效度分析方案。随后继续进行案例的相关解读,分析了WBI测试和胜任力模型之间的转化和等价关系。最后范教授进行了的总结,布置了之后学员解读任务,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应用心理硕士教育中心

2018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