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MAP中心工作行为问卷及其有效性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人:仲伟佶发布时间:2017-12-12动态浏览次数:30


20171211日晚18点半,应我院MAP中心主任孟慧教授的邀请,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会士、明尼苏达大学资深教师Ronald C.Page博士和美国奥本大学心理系副教授(终身教职)范津砚博士俊秀楼223报告厅为我院MAP专业的学生作了一场题为 “工作行为中的大五人格测评”的培训讲座,魏玉文同学担任现场翻译。

讲座第一部分,由Ronald C.Page博士首先介绍了“工作行为问卷(WBI”的研发历程、WBI中文版修订、效度研究的过程及未来团队的研究任务WBIWork Behavior Inventory)是由Page博士和范津砚博士的团队研发用来测量组织中员工工作方式的问卷,主要用于员工选拔、领导力发展、员工发展、员工保持和激励、团队发展及企业成功等。目前,超过90,000的人完成了WBI中文版问卷。接着,Page博士回顾了WBI 问卷基本量表的来源、因素结构及测量指标。最后,Page博士分析了WBI问卷的结果报告,并就测试的真实性指标进行了仔细的解读。同学们表示通过Page博士的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工作行为问卷”的来龙去脉。



讲座第二个环节,范津砚博士就“人才测评工具的效度问题”简要介绍了测评产品重要特质以及WBI问卷自研发以来的效度研究案例,向同学说明了问卷效度研究的过程及结果。范津砚博士以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就目前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困境做了自己的感想,提出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应该从人才测评和选拔的工作上证明自己对企业的贡献和价值,紧接着范津砚博士就如何选择人才测评工具作了分享,认为应高度关注测评产品的效度。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对“工作行为问卷”以及对人力资源测评的相关疑惑积极提出问题,Page博士和范津砚博士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Ronald C.Page博士和范津砚博士的报告层层递进,从问卷的研发和应用、测评产品的选定到人力资源测评行业发展的见解与感想。两位专家的分享,为MAP的学生带来了工业与组织领域人力测评的新知识和新应用,学生表示会进一步学习和反思。

(供稿人:任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