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为我院非全日制MAP学生做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1-19动态浏览次数:500

202112日下午,在中北校区田家炳书院1101教室,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老师为非全日制MAP学生做了题为“创新创业和人生发展”的报告,报告由严文华老师主持。本次报告是严文华老师承担的MAP课程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授课内容之一。该课程获得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双创项目建设资助。


在报告中,阮平章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创业对个体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的关系,并与同学们畅谈了在大学当中如何评价和定位自己?如何更好的训练自己的核心素养?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创业素质和能力要求,阮平章老师也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学生参加双创比赛所提供的基础保障和资金支持。


非全日制MAP学生都有工作经历,其中一些还有创业经历或正在创业过程当中。他们针对自己创业当中遇到的困难与阮平章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计划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此次报告是一种探索和尝试,把课程与创新和创业项目结合的更加紧密,也试图拓展学生们的视野,从创新和创业的视角去看待自己当下的学习,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撰稿:严文华;摄影:周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