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应用心理案例开发(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2-31动态浏览次数:101

20201230日,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教指委”)主办,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学院心理学系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比赛”决赛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成功举行。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五所高校的11组案例作品进入决赛。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慧,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副教授周楚以及比赛评审专家组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由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学院心理学系副系主任高隽主持。

孟慧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案例开发是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生人才培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应用心理专业的教学质量。周楚副教授也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成果展示的舞台,更为上海市各高校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

此后,案例陈述及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参赛案例涉及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学校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消费心理学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及现实意义。评审专家组也就选手的陈述进行了提问及点评,现场气氛轻松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