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教学培训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2-31动态浏览次数:87

为展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成果,促进院校间相互交流,提高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心理系承办的2020年上海应用心理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培训/教学技能决赛于1128日在海军军医大学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受到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处长范恺洋,研究生院政委李建国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参与此次决赛的各组选手均表现出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教学能力,授课目标定位精准、选题恰当、内容新颖、现场发挥稳定。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叶子宁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李踔然力压群雄,最终荣获一等奖,其余十二组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比赛,赛前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赛时有序开展,公平公正,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专业能力的考查,更是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水平的检验,充分展现了上海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水平和风采。在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现场保障有力;模拟学生态度认真、积极配合选手进行现场互动;前来观摩的心理系研究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赛后纷纷表示自身获益良多;本次大赛的组织获得上海市应用心理学位专业指导委员会孟慧教授等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校“求真、务实、严谨、创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