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二届上海市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培训/教学技能)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2-16动态浏览次数:357

 20201128日,“第二届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教学/培训技能决赛在上海海军军医大学举行,我院从MAP学生中选拔的三组选手,叶子宁(2020级,指导教师崔丽娟)、徐璐(2020级,指导教师曾强)以及裴姣姣、姜鹰、张东一(2020级,指导教师张麒)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三组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崔丽娟和曾强(校外导师)分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成果集中展示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协办。大赛旨在展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促进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探索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来自以上五所高校的14组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的参赛主题多元,涵盖心理学教学、培训等应用场景。

大赛开幕式

一等奖获得者,我院叶子宁同学的作品《理性追星——喜欢我所喜欢的,做好我自己》,探讨了在当代青少年广泛追星的语境下,高中老师如何帮助学生辩证地看待追星行为,从而避免盲目追星、将追星所带来的正面感受转化为积极向上的源动力。该作品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评审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朱卓颖教授这样评价该作品:叶子宁同学的作品选题切时,内容精炼,呈现风格活泼生动,与台下互动充分,具有比较高的实践意义和教学意义。

 

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

祝贺本次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老师和同学们,期待我院师生在即将到来的心理咨询面谈和案例开发两项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稿 | 裴姣姣、李红梅、鲁维佳

编辑 | 汪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