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动察研习社开营啦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05动态浏览次数:50

2021年的最后一天,MAP50多位同学齐聚俊秀楼223小剧场,见证“心动察研习社”开营。赛知悦咨询公司CEO侯静雯,赛知悦调研负责人姚岚、运营负责人朱叶、顾问及高校运营负责人张浩、资深体验设计师陈鑫悦,MAP外聘教师谭咏风(《用户研究案例教学》主讲教师)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MAP中心主任孟慧主持。



孟慧对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项目进课堂”是全新的尝试,孟慧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第一,希望同学们通过真实的项目,提高专业修为,获得对社会、对生命、对人的动察能力;第二,开拓个人专业领域,不要被课程名称束缚住思维;第三,充满热情地投入其中,取得每个人心中最美的成果。


随后,侯静雯讲解了此次项目课程的四模块:动察调研、品牌策略、设计思维、内容传播。守猫奴老纪的新家电——小米摄像头,95后妈妈叶琳的心头好——藏在卫生间的洗碗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了调研的意义、需求和命题解读的方法。侯静雯还介绍了接下来四个月的课程安排,并布置了寒假的调研要求。


谭咏风以“如何看见:消费者洞察的心态和方法”为题,从为什么去看、如何去看、如何使用看来的信息三方面,讲授了田野调查的方法论和实用技巧,让同学们在寒假的调研中可以现学现用。


最后,谭咏风主持了项目分组。根据“我是谁?我有什么特点和技能?我能给团队带来什么?我希望参与什么样的团队?”四个问题,请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答案;按照“每组5-6人,组内熟人不超过3人”的要求,彼此交流,寻找志同道合之人组队;之后同学们将以小组形式,按照所抽取的年龄组开展项目工作。


项目启动大会在热闹的氛围中结束,但同学们的“心动察”项目正式启动啦!

 

『心动察研习社』项目是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模式尤其是教学实践模式的全新探索。旨在解决校内课程从书到书的教学卡点,为学生搭建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桥梁,实现专业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创新。通过全程定制化陪伴式教学,对学生进行全阶段的陪伴式训练,由业内导师手把手教学辅导,让学生的知识与技能真正内化。

 

 

文稿 | MAP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