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不穷,笃学不倦 | 2020年培训/教学比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1-23动态浏览次数:181

企业培训和教学技能是MAP就业的主要方向。为了培养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的企业培训和教学技能,提高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毕业后能力与岗位的适配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中心于11月11日举办了“2020年应用心理学实践技能比赛”之培训/教学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3组队伍参加培训技能赛,5位选手参加教学技能赛。组织方邀请10位本科学生作为模特(受训人员or学生),配合选手完成比赛。评委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庞国维教授、崔丽娟教授、刘俊升教授担任。

活动伊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实践意义,并对入围参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也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期待。主持人陈鹤天宣读了比赛的流程与规则。


培训技能比赛中,参赛队伍围绕“90后员工”、“社畜文化”、“员工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培训设计。在培训过程中,带领者带领培训对象在活动中感知、发现、反思,从活动中了解90后的特点,理解90后的想法,清晰90后更欣赏的领导风格。参赛队伍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赏。经过激烈的角逐,裴姣姣、张东一、姜鹰组凭着优异的表现入围上海市五校联赛。


   在教学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就“追星”这一话题展开教案设计,细化主题。参赛选手们分别从“理性追星”、“追星的积极面”、“超越崇拜”、“健康追星”、“与偶像的距离”方面对“追星”话题展开讨论。在教学过程中,参赛选手一个个化身“心理老师”,采用新颖而有趣的课堂导入,引发“学生”思考追星的意义,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比赛中,参赛选手显示出了激情与活跃性,虽然在课堂细节设计上稍显不足,但未来可期。经过激烈的角逐,叶子宁、徐璐凭着优异的表现入围上海市五校联赛。

 

在总结发言中庞维国认为参赛选手们的选题非常精准,表现非常出色。他表示今天参赛的同学都是好苗子,今后多加培养都将是未来相关行业的佼佼者。参赛选手在内容导入上都有瑕疵,需要打磨,希望在参赛选手在今后能够多加思考进而改进。他预祝入围上海赛的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佳绩。

 

文稿 | 李红梅

审核 | 张鹏骞

编辑 | 李红梅

责任编辑 | 汪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