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实践基地走访之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B站)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23动态浏览次数:50

1217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中心组织同学到访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基地参访活动。副院长李先春、MAP中心主任孟慧、MAP中心行政主管汪红英以及工业与组织方向3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现就职于哔哩哔哩的校友舒骋(2009级心理学本科,2013级应用心理学硕士)从选择心理学作为第一专业,到前往不同行业的历练,最终入职哔哩哔哩,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怎样才能让自己和别人的人生更有意义,更加幸福?”这是他选择心理学的初心,现在深耕于人力资源的他依旧不忘初心。他表示,心理学的学习让他受益终身,无论是系统的理论知识、开展研究的逻辑、还是扎实的数据分析能力,都成为他职场上极具价值的推助力。

随后,舒骋分享了作为一个动漫爱好者在B站的工作体验,他指出,在确立个人目标后就需要去提升相关技能,这样才能离目标更近。提问交流环节中,他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人力资源部门、毕业后行业选择等相关问题,表示非常期待将来能与学弟学妹们共事。

就职于哔哩哔哩电商事业部的陈敏芝(2019级国际商务专硕校友)为大家讲述了职场中的挑战与机遇。她表示,哔哩哔哩是一个从来不缺机会的地方,“把精力花费在能让自己成长的事情上是很幸运的”,她鼓励同学们有选择性地多尝试,丰富自己的经历,提高竞争力。

此外,陈敏芝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哔哩哔哩丰富的社团活动,并就同学们在运营、营销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参访的同学受益匪浅。

校友分享环节结束后,哔哩哔哩校企关系雇主品牌负责人马晓瑄对公司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做了具体介绍,使同学们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随后,马晓瑄回答了有关校招、实习的相关问题,并表示欢迎同学们的加入。


活动最后,李先春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哔哩哔哩为本次活动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心理学的学科优势,在实践中锻炼本领。


实践基地走访是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业实践的品牌活动,也是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之一: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为实践基地的建设打下扎实基础,另一方面也为MAP学子带去了职业规划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