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的秋日派对 | 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首次团建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0-18动态浏览次数:297


“大家在群里聊得开心,名字看起来也熟悉,可就是人和名字对不上嘛!班长班长,我们什么时候能聚一下呀!开学不到一个月,已经有数名同学向班长们反馈,想要认识认识班里其他同学。

接收到了同学们的讯号,班委小组成员开始积极策划起来。几次讨论之后,这场秋日派对的举办时间终于被敲定下来。

2020年10月11日上午,俊秀楼233小剧场,2020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同学们在这里进行第一次班级团建活动。

活动开始之后,主持人用“国庆期间看电影的数量”作为提问,按照回答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大家围成一个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他们对电影的评价。通过话题,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很快变得亲近起来。

自我介绍


在活动筹备小组的精心准备下,大家又玩了“你来比划我来猜”,“桌面冰球”,“盲目喂食”,“纸板乒乓球”等游戏。这些小游戏简单易上手,趣味性强。在玩的过程中,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比划猜游戏

以团队的方式进行竞争,成员之间需要密切合作,相互信任,提升了团体凝聚力,使个人组成更加紧密的集体;同时,与团队成员的接触,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个体的差异性。有些同学性格活泼,总能想出新颖的观点,在游戏中给队友们带来欢乐;而另外一些同学性格安静沉稳,给团队提供支持,帮助团队更好的完成目标。

在小游戏中输掉的队伍会接受惩罚。惩罚包括难喝的混合果汁,味道特殊的纳豆小食等等。有很多同学没有吃过纳豆,看着惩罚小组吃得不亦乐乎,纷纷拿起筷子想要品尝。结果,当然是被骗到啦。

神奇的纳豆

活动进行了约两个小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由陌生变得逐渐熟悉。大家在游戏间隔坐在一起聊天,聊自己在做的学术任务,也聊自己在上海的工作生活。大家也会分享同一瓶可乐,一起在大厅就餐,凑在一起看照片展板。同学们已经逐渐有了家庭成员般的亲密感。

结束之后,大家在微信群里热烈的讨论起来,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的班级团建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的交流热情,让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变得充实美好。

 

文稿 | 郭艳婷

摄影 | 马孋霞欧燕飞孙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