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华东师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1-29动态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简称“附属精卫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20211125日,在附属精卫生中心召开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MAP中心副主任张麒、MAP中心行政主管汪红英、教学秘书陆婷、蔡可;附属精卫中心副院长季卫东、副院长鞠康、科教科科长乔钧、研究生导师团队成员李婷、朱峰、陈玄玄以及科教科张静洁、庞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先春主持。

李先春首先向附属精卫中心多年来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所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学院和附属精卫中心间的交流合作,对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学生的机制进行讨论,以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张麒在会上,就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各环节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进一步明确了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的职责,并就以往在校内外导师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季卫东和鞠康分别从自身指导学生的经验出发,反馈了指导过程中所存在的困难,并表示附属精卫中心将会对华东师大在学位论文、专业实践等方面的制度要求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指导过程。


此外,庞丽详细介绍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在附属精卫中心进行专业实践的情况。张静洁总结了2021年见习管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分析。汪红英对部分学生在见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解决建议。


在研讨环节,附属精卫中心与会的各位专家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就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实践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附属精卫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加强了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稿 | MAP办公室

编辑 | 陆沛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