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课堂系列之——DDI实践参访之旅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0-29动态浏览次数:100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进一步增进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学子对企业的了解,提升对个人职业发展的认知,1027日,学院组织MAP工业与组织方向40余名同学到DDI咨询公司,开展实践参访活动。

 


品味成长之路:DDI负责人带领同学参观DDI的发展史,讲解DDI从初创到如今业内知名咨询公司的成长之路。



活动伊始,MAP中心主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孟慧教授在致辞中,对DDI为此次活动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此次机会,多听多看多想,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随后,DDI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 Josh Chou从核心业务、业界趋势、合作伙伴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DDI公司,使同学们对咨询行业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入的了解。


DDI大中华区咨询业务总监 Billy Sun通过他多年咨询公司的从业经验和对行业的精准观察,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度的行业透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商业世界中的行业发展变迁。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在择业时要考虑个人适配性。“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特点和风格,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才能发展得更快”。

 

 

DDI为参访的每位同学制作工作动机报告,让同学们对个人工作动机和职业发展有更为清晰的认知

 


DDI华东区项目管理团队负责人、助理顾问 Jenny Ren则通过对业务流程、经验分享、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介绍,生动地展现出DDI年轻朝气、轻松活泼的工作氛围。此外,正在DDI实习的MAP学长杜汇杰为参加活动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择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在 DDI 的实习体验与收获。

分享结束后,DDI华东区市场总监暨人力资源业务伙伴 Elise Liu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DDI “跃无界.见未来 LEAP.AHEAD实习生项目” ,并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加入。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行业发展和个人发展孰轻孰重?” ”实习经历对择业竞争力的作用如何?”等等对于职业发展的困惑得到DDI相关人员的一一解答,参访同学获益匪浅。

 

      企业课堂是MAP中心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活动既加强了学院与基地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推动MAP学子在注重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关注商业世界的需求和变化,积极参与实践,全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图文 | 陆沛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