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8-26动态浏览次数:215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1、研究生老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9日。

2、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2日、13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流聚集,建议研究生新生尽量安排在9月12日来校报到。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根据相应学部、院系所等安排报到注册。

3、到校研究生进行人脸识别报到(操作方法见附件1)。暂缓到校的研究生经培养单位核查通过后,可登录VPN在研究生学籍管理系统中在线报到注册(操作方法见附件2)。

4、留学生(含港澳台地区)研究生因疫情等原因暂缓到校的,经培养单位和国际教育中心、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等共同审核后,由研究生工作秘书代为报到注册。

5、由于其他情况不能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到校的研究生均应履行请假手续,凭请假手续,在开学后2周内至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处刷卡报到或在校内进行人脸识别报到。未请假或请假未准而不到校报到者,按照旷课处理。逾期两周以上(含两周)不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外,学校将按照自动退学处理。

二、学费缴纳

在研究生学籍系统中,研究生报到信息和缴费信息会自动匹配更新,如已报到、已缴费,则“注册”一项显示为“是”。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学籍系统的“注册”模块信息在研究生证上加盖注册章。

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绿色通道”。本年度绿色通道申请等工作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为准。

在刷卡报到或人脸识别报到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62233081转人工服务;缴费如遇问题,请咨询财务处62233384转381;其他问题可咨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54345001。


相关附件如下:

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通知-更新版.doc

附件1:VPN登陆方式.docx

附件2:人脸识别报到系统说明.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25